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张其广:在新建公园铺设健步跑道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3-23 09:49

编者按:

在刚刚过去的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619名市级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或反映社情民意,或关注城市发展,提出的1137条建议和议案就百姓关心的城市交通、食品安全、历史建筑保护和旅游产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今天起,小编将撷取其中精华,进行市人大代表建议系列报道,以飨读者。

  在我市,跑步健身已成为民众追求健康、休闲、高质量生活的一个缩影,彰显一个城市的文化。为进一步增强市民全民健身意识、提升城市活力,张其广代表提出在新建公园铺设健步跑道的建议。

  张其广说,2016年8月28日,我市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哈尔滨银行2016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赛事举办后,我市掀起了全民跑步健身热潮,市民的跑步热情空前高涨。“不过,目前我市市中心没有规模较大的城市广场,市中心和主城区公园绿地较少,已使用的兆麟公园、斯大林公园等市区公园尚未有供市民运动的户外健步塑胶跑道。”

  如何满足市民越来越多的跑步健身需求?张其广代表建议,在我市新建的公园绿地铺设具有平整度好、抗压强度高、硬度弹性适当、物理性能稳定的双向健步塑胶跑道(环形跑道可以为单向),适宜市民长期健身运动。如果建设资金不足,可以考虑暂时不铺建塑胶跑道,留出跑道位置,待未来资金充足时再铺建塑胶跑道,为市民创造一个更加健康、优质的跑步运动环境。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