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哈市将加强对公园执法管理 建立园林和执法部门信息共享机制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4-19 15:42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哈尔滨市城市绿化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哈尔滨市城市绿化条例》施行两年来,对规范哈尔滨市城市绿化管理,提高城市绿化覆盖率,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园林绿化建设方面,对各区花卉和苗木质量严格把关,严格要求苗木批次检疫率达到100%。根据植物生长的习性,科学组织安排项目建设,并对乔木和大规格景观树采取秋冬植方法,确保成活率达到90%以上。 此外,报告指出存在的问题,近几年,毁绿、侵占绿地现象时有发生,且具有隐蔽性,尽管执法部门能够对毁绿、侵占绿地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但目前绿地赔偿费尚无收费科目,绿地恢复很难实现。现有城市公园中也存在部分公园建成年份较早,绿地率低于此数值,且无可增绿空间。而且,哈市公园除3个收费公园外其余均免费开放,公园管理方对园内发生的损坏树木、乱贴乱画、损坏设施、遛放宠物等违法行为没有处罚权,违法行为反复性高、争议性大,在早晚休闲锻炼、节假日等游客集中时段尤为突出。

  报告指出,哈市将深入推进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和执法工作,建立健全园林部门和执法部门信息共享机制,有效加强对公园的执法管理。进一步加强巡视和督查,及时劝阻苗头性问题,依法、依规处置各种毁绿行为,切实保护绿化成果不受侵害。同时,针对部分公园建成年份较早、绿地率不达标的情况,严格禁止随意新建、扩建各类建筑物、构建物等,在适当情况下增加公园绿地面积。(记者 张隽珊)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