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全媒体平台立体互动引导网络民生服务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4-24 15:29

  年初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不断强化宣传工作,人大官网、微信、微博、APP客户端(“两微一端一网”)持续发力,以常委会工作和代表履职为重点,着眼工作实绩,创新推广手段,极大地增强了网民获得感,在政务全媒体平台建设、政务信息公开、引导网络民生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

  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25周年竞赛圆满成功。为深入宣传和贯彻实施《代表法》,办公厅提前谋划,精心组织。4月3日,人大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同时启动“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25周年有奖知识竞赛”。竞赛将知识性和趣味性紧密结合,社会各级积极响应,参与踊跃,大家纷纷对活动点赞、转发,参与热情持续高涨。活动为期15天,辐射至福建、湖南、山东、北京、天津、吉林等地,来自党政机关、学校、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8000余名网民参与其中,社会反响热烈。

  加大宣传力度,增加新媒体原创作品数量。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人大官网、微信、微博先后发布《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等相关报道,引起网民高度关注,并留言评论。“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手机客户端纷纷转载,阅读量和关注热度迅速提升。此外,在栏目设置上,全媒体平台除了开设与履职重点工作相关的“代表建议”、“立法监督”、“关注常委会”、“人大论坛”等栏目外,还增设了“冰城新闻”、“健康养生”、“温馨提示”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类栏目,先后被国内移动互联网领域成长最快的“今日头条”转发。

  通过立体化人大宣传通路,让更多市民和网民了解人大,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了解哈尔滨市民主法制建设,有效提升了人大工作的社会认知度。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