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用真诚与开拓之心做企业 用责任与感恩之情当代表
——记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田力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4-26 16:00

  田力,现任哈尔滨圣亚极地公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委员。田力向别人介绍自己时,时常要加上一句“我是人大代表。”不是为了炫耀,而是感到光荣。他说企业是自己十几年来稳扎稳打创下的,人大代表却是人民选的,是人民对他的信任,“我丢了什么,也不能丢了这份信任。” 去过哈尔滨极地馆的人,对世界唯一的极地白鲸水下表演“海洋之心”一定印象深刻,这个曾登上过春晚的表演创意,就来自哈尔滨圣亚极地公园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田力。田力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更是一位优秀的人大代表。2016年,田力当选为哈尔滨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17年又连续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这让田力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自己需要履行的职责更多。他把越来越多的时间和精力挪到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过程中,也把越来越多财力投入到为民的公益事业中,他常说:“只有这样才不辜负大家选我当代表的信任。”

  办企业,看准市场开拓创新

  2005年,田力创建了哈尔滨极地馆。他将此前自己在不同领域工作积累下的丰富经验,都用在了哈尔滨极地馆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上。哈尔滨极地馆在田力的手上创下了多个第一:世界首座极地演艺游乐园、世界唯一极地白鲸水下表演、中国第一个内陆孵化极地小企鹅曼波诞生在这里、中国内陆首只加州海狮也在这里繁育成功……哈尔滨极地馆在田力的带领下很快在同行业中脱颖而出,不仅填补了哈尔滨旅游项目的一个空白,也迅速成长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景点。哈尔滨极地馆的各项活动频登各类媒体报道,“海洋之心”表演更是荣登 2017 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再次在网络上引起了全国热议,成功地引发了全国各地游客对哈尔滨旅游市场的关注与认可。

  田力带领着他的团队频频创下佳绩,公司先后被评为 “消费者最信赖商企单位”、“国家 AAAA 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平安示范景区”、“猫途鹰年度旅行者之选”。

  当代表, 认真履职积极献言

  2016 年田力当选为哈尔滨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今年又连续当选为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他感到: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既是动力,更是压力。荣誉是党和人民对他的信任,压力是他肩上的担子重了,责任大了。当选为市人大代表,田力的学习内容又增加很多:学习人大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了解人大基本制度现况,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因而,他更加积极地参与人大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2015年分别至延安、深圳、北京参加了区、市及全国人大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同时,结合着自身的工作实际,他先后提出了《关于太阳岛风景区旅游交通问题的提案》 、《关于松北区交通管理的建议》等代表建议,以推动提升松北区的旅游经济发展。

  为了当好代表,真正能够将百姓的声音带给政府,田力充分发挥他始终工作在一线,始终和群众在一起的优势,积极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通过各种形式反映给相关的部门,或者形成代表的建议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在市人代会联组审议会议上,他提出了诸多针对促进松北区经济及社会发展、促进原选举单位发展等方面的建议,这些建议皆着眼于解决百姓生活基础配套设施、农转非再就业、环境维护等当前社会的实际问题。

  在推动 “城乡一体化建设” 方面,田力经过调研、走访和学习,对于严格做好土地流转过程中的监督管理工作、合理满足农民土地拆迁补偿、失地农民社保医疗、 传统农业与新兴产业规范化结合诉求等方面都提出相应的建议,把农民的利益和诉求真实、快速地传递给政府,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在履职过程中,田力除了积极、认真参加各项会议外,还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项调研、视察、走访活动。几年来他先后参加了对君安房地产公司、盛恒基商场、 前进农贸市场等地的视察活动,利用自己多年积累的经济市场领域的丰富经验,对我市的经济工作建言献策。

  作为松北区党风政风改善经济发展环境监督员,他首先以身作则,在任职松北区市人大代表期间,主动向区人大常委会进行履职述职,接受选举单位的监督。同时,他也坚持履行监督职责,监督各小组成员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和生活中秉持良好的党风政风, 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做公益,怀揣爱心感恩回报

  田力经常对自己的员工说,十几年来,如果没有各级领导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厚爱、诸多友人的支持,就不会有哈尔滨极地馆的今天。公司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一定不能丢掉感恩的心。多年来,田力以“不求回报、投身公益”的形式和低调谦逊的态度积极回报着社会。

  2006年,他在专家的指导下,组织了“白鲸辅助治疗儿童自闭症”活动取得了巨大成绩,并创造了辅助治疗的一项奇迹,至今先后有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闭症孩子,在极地馆接受了相应的辅助治疗;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在向汶川遇难同胞哀悼的同时,也奉献自己的爱心,积极组织动员公司员工捐款近万元;2015年5月17日“全国助残日”,他带领公司会同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省龙广交通台共同主办 “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得到了省政府、省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与省市领导结成帮扶对子,共结爱心蓝丝带;2016年5月,他带领公司联合哈尔滨市精神文明办、哈尔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哈尔滨市教育局、哈尔滨市科协、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 “童心向党,百名儿童献爱心一日游” 活动,捐款2万元……这样的活动每年都在举办,从未停止, 自2006年以来,公司共举办公益活动50余次, 花费资金近50万元。

  连任市人大代表,田力的工作重心再一次向 “人大代表” 这一边偏移,人大代表访民日座谈会,各种调研、督导、视察、评议活动,每次市人大召集的会议不管多忙,不管在哪里公出,“人大代表”的事都是大事,常常企业的经营活动,也要为他的“人大代表” 活动让路。“我的企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成熟,但是我做人大代表的功力还需要加强。”田力就这样在人大代表的履职过程中履行着自己的诺言,践行着自己的信念。

  市人大全媒体工作室 慕海燕 赵晓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