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履职尽责 不负人民重托
访市人大代表、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晓红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5-18 11:22

  把信任化作履行代表职责的动力,把重托化作履行代表职务的激情,勤勉工作、勤奋做事、勤恳做人,做大做强企业,助力经济发展,新当选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晓红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

  做有心之人依法建言 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要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就必须致力于关心基层群众的诉求,架通代表亲民之桥,时刻要做“有心之人”,这是赵晓红对人大代表责任的认知。

  在今年的人代会期间,赵晓红一口气提出了《实施清洁能源供暖 推动能源消费革命》、《加快新能源汽车基础建设》、《整合高开区企业资源 建立共享互动平台》3条建议,建议洋洋洒洒,有数据,有实例,背后则是赵晓红深入基层,多角度地参与各种调研活动,广泛了解群众的呼声、诉求所做的奔波和努力。

  作为人大代表必须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平时虽然工作繁忙,赵晓红只有有时间就学习《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等有关人大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

  立足本职做好企业 为振兴经济贡献力量

  从公务员到女企业家,赵晓红在坚持不懈与不断创新中,将企业建成国内电气行业的现代工厂。

  十几年,九洲电气来一直实施“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发展”的经营战略,目前公司以“高压、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为核心技术,以“高效节能、新型能源”为产品发展方向,成为中国知名的为智能电网及新能源应用提供成套装备和能效管理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集高科技智能制造、电站及电气工程建设、新能源投资为一体的集团公司。企业被国家五部委评为“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等称号,累计获批专利234项,承担国家、省、市重点科技攻关及产业化项目共计34项,获省、市科技进步奖5项。

  借助上市公司的平台,赵晓红积极为哈市建设与经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2012年成功将自主知识产权37项专利技术与业务以5.3亿转让给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成为黑龙江省第一个实现将自有技术转让给国际大品牌外资企业的高科技企业,同时成功地为哈尔滨市引进了一个外资企业“罗克韦尔自动化控制集成(哈尔滨)有限公司”,只此项技术转让业务九洲电气的纳税额就达5800多万。九洲电气还积极参加了包括哈尔滨地铁一号线、三号线、机场、哈尔滨大剧院等哈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在松北高科技产业园投资4个多亿,建设了国内最现代化的智能电气制造产业园。

  “每年每天都在进步”,是一个誓言或者是口号,也是人生态度,2015年赵晓红带领企业快速实施产业结构调整,成功进入新能源投资领域,2016年新能源战略转型业务带给公司销售收入增量达8个多亿元,利税增长达1亿多元。 九洲电气正在从高科技智能制造型企业向新型能源投资、储能蓄能新型能源综合治理全面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华丽转型。

  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在经营企业的同时,赵晓红始终怀有感恩之心反哺社会。她带领企业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在教育公益、红十字公益、灾难救助等方面恪尽企业职责。多年来,她本人资助肇东、望奎的贫困儿童助学,成立“九洲创业基金”连年出资10万元支持妇女创业。

  今年,赵晓红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的社会工作中,带领企业承担了延寿县两个扶贫村的扶贫工作。在胜利村的扶贫项目中出资帮助全村257户贫困家庭补贴购买IC卡储值式水表,彻底解决了村贫困户引水进户的难题,在全县率先实现24小时不间断全天候供水的村屯。在福利村的扶贫项目中,带领市工商联企业家捐资成立农村合作社,并辅导培养村民自主经营这个合作社,这种造血式扶贫深得村民人心。(作者:市人大全媒体工作室 赵晓轶 慕海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