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不辱使命 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访省人大代表、中国航发东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大风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5-22 13:42

人大代表,不是荣誉称号,不是政治资本。是责任,是认真履职、不辱使命的担当。

省人大代表、中国航发东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大风说,代表履职给他的感触很深,他对自己的标准是:“秉持公仆精神,积极建言献策,为创造哈尔滨全面振兴新业绩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当好一方水土和民意的“语言表达者”

当人大代表,首先要有思想觉悟,确定人大代表的身份究竟意味着什么?对此,贾大风有着清醒地认识:人大代表,是接受人民的委托、代表人民依法参加行使国家权力的“光荣使者”,是代表一方水土和民意的“话语表达者”,“我们应通过勤勉履职,上递民情、为民谋利,为国家和地方发展献言献策,而不是把人大代表当成一种特殊待遇”。人大代表的权利是通过制度和机制产生的,是人民所赋予的。面对宪法和庄严的法律,作为代表需要秉持公仆精神,树立权利意识,理解好、履行好人大代表职务。

履职一年多来,贾大风对自己约法三章:要有持之以恒不断学习的精神,要有一心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的精神,要有俯下身子、体察民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的精神,否则就是不合格。为此,他不断加强宪法和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学习,夯实履职的基础。在召开人大代表会议期间,认真听取、审议大会报告,始终站在代表和维护群众利益的高度,踊跃发言,陈述观点,发挥自己的作用。保持与选民的密切联系,心系发展、关注民生、反映民意,积极建言。

关注航空建议插上飞翔的翅膀

“哈尔滨已经具备了发展通用航空的内外部环境,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作为一名在航空战线上工作20余年的国有企业管理者,贾大风一直非常关注我省航空产业发展,他的建议和航空息息相关。

从外部环境看,近年来,国家关于开放低空空域、发展通用航空的政策信号愈加明确,在《民用航空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要优化航空工业布局,通用飞机及直升机要“重点依托哈尔滨、石家庄、珠海、成都和荆门等优势地区发展大中型通用飞机、公务机和特种飞行器,依托景德镇、哈尔滨和天津等优势地区发展大中型直升机”。

从内部环境看,哈尔滨民用航空产业园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国家级航空产业园之一,内部设有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依托东安、哈飞、东轻以及中国飞龙通航等驻地企业,具备了通用飞机、直升机、航空发动机及直升机传动系统等整机及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修理及通航运营能力,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通用航空产业链。

“而且我省地大物博,有大森林、大农田,对森林防火、农林航空作业、医疗卫生等通用航空服务有较大需求,这些都是利好,”贾大风说。

以企业的发展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互通互联、共荣发展”,本着这一原则,作为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贾大风不断促进企业和地方的融合。

2011年,公司在哈南工业新城松花路购置土地38.8万平方米用于公司新厂区建设。截至目前,公司在新厂区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亿元,已经建成9万多平方米厂房,布局了航空机电产品生产线、航空滑油泵生产线、高精度管轴制品生产线、航空修理生产线、民机和科研生产线等,年工业产值约为6亿元,有效支持了哈南工业新城的建设。

在供应商管理体系建设中,公司积极扶持和培育本地供应商,截至目前,公司共有民口配套单位近180家,其中黑龙江地区的近30家,年采购额约为3.2亿元,形成了稳固的资源互通、联动发展的配套体系。

此外,通过“三供一业”合理分步移交、持续开展公益捐赠和捐资助学、严格落实节能减排各项要求、筹划建设哈南文体活动中心等工作,公司有效履行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较好地服务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式”,2016年,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组建成立后,明确提出了发展思路,在国家军民融合政策以及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引导下,东安公司和地方政府的联系将越来越紧密。贾大风说,东安公司的合作单位遍布祖国各地,在做好本地民意收集的同时,我也将有意识地注意、了解别的省市和企业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提出更多有价值、有见地、有意义的提案,为创造哈尔滨全面振兴新业绩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作者:全媒体工作室 赵晓轶 慕海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