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延寿县法院民商事执行和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5-27 15:08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延寿县调研法院民商事执行和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延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铁刚、县人大副主任郑小鹏、杜玉龙、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晓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锐及县人大法制委等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市人大调研组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有关民事案件执行情况和民事行政检察情况的汇报后,对“两院”依法履职,案件执行质量和效率,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服务和保障民生、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现场调阅检查了“两院”部分案卷,并征求了相关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县法检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人民法院认真履行职能,着力于执行体制改革和执行信息化建设,采用执行案件由立案庭统一立案,执行指挥中心统一管理、指挥案件,执行案件分阶段实施、异议案件专人裁决的执行模式,有效提升了审判管理和案件质效水平,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开展全县民行检察职能法律宣传6次,走访乡镇司法所、县内法律服务机构50余次,接待民事案件上访群众200余人次。

  调研组希望,延寿县法检两院要进一步加强民事执行队伍建设,提高执行干警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稳步推进各项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司法环境和经济发展环境,为加快建设绿色、富裕、繁荣、和谐的现代化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