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五常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6-06 15:30

  6月5日,五常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五常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及24个乡镇人大主席、人大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五常镇人大秘书于新歌就五常镇人大网络管理平台的录入使用情况及代表网络管理平台展示代表履职形象、提升代表履职效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五常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秘书玄立威就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微视频制作与应用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平台建设成效显著,但当前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缺乏十性”的解决措施。要求与会人员要以推进会为契机,积极借鉴、认真总结,虚心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深刻查找不足和差距,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要按照“创先争优、履职建功”活动方案的要求做到有年度计划、季度计划和月份计划,每月按时组织代表开展活动并及时上传活动信息。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乡镇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办理工作的自觉性;二要突出重点,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三要搞好沟通,增强承办工作的协调性;四要强化督办,抓好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以“六个不过关”来衡量议案、建议的办理效果,通过加强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促进乡域经济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五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顺讲话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勤于学习的作风。把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健康生活方式,在高度自觉上、丰富学习内容上、掌握科学方法上、坚持学以致用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提升本领、增长才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牢固树立善于实践的作风。在代表小组活动方式上善于实践,切实把代表小组活动当做网络平台建设基础和乡镇人大活动的基石,确定代表小组活动日,有计划地开展活动。在主席团活动形式上善于实践,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群众关心的热点、人大安排的重点来开展工作。在代表管理手段上善于实践,完善考核评议机制,增强代表履职的实效性。在网络平台运用上善于实践,进一步提升网络管理平台应用的技能。要牢固树立敢于担当的作风。充分发挥主席团成员、代表小组组长、人大秘书和优秀代表的引领示范作用,树立勤于学习、严谨细致、勤奋高效、务实担当、严格自律的新风正气。要牢固树立勇于争先的作风。树立强烈的创先争优意识,在单项活动和全面工作上都要勇于争先,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