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变输血扶贫为造血致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听取机关扶贫点情况汇报并对驻村扶贫工作队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6-12 14:47

  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听取机关扶贫点木兰县吉兴乡红升村情况汇报,并代表党组对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提出要求。

  赵铭指出,首先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驻村扶贫不仅反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形象,更重要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扶贫功坚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引起世界瞩目,向全世界展现了我党执政为民的理念,同志们能够参与其中,应深感光荣神圣。其次,要完成好精准扶贫任务,当务之急是要学习好、领会好、消化好相关文件和政策,摆正位置,制定机关扶贫规划,助力木兰县委、县政府有序推进精准脱贫工作。最后,要树立不能仅仅满足于困难户脱贫解困的工作思路,到2020年扶贫工作结束时,要让贫困户真正走上富裕道路,这就要求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探索寻找适合产业脱贫的发展道路,激发出帮扶村潜在的内生动力,使其转变思想观念、摆脱依赖帮扶脱贫的惯性思维,改输血扶贫为造血致富。

  赵铭还对产业扶贫、招商引资、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扶贫牵头单位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最后强调,对待驻村扶贫工作,每位驻村干部不能有只是临时工作的思想,要把此次驻村经历作为提升自身工作能力的重要机遇,恪守为民情怀、提升思想境界,真正去感受农民生活、了解农村产业结构、掌握基层党建情况,为老百姓做实事,丰富自己的农村工作经验,展示自己、体现价值。同时,驻村干部还要照顾好自己,注意交通、饮食和人身安全,确保圆满完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扶贫工作。

  (机关党委6月12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