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投入兴林、机制管林、依法治林、全民护林
五常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林业经济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6-15 16:07

  6月14日,五常市人大常委会对五常市林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并座谈。

  上午,视察组先后来到杨家岗林场大果沙棘种植基地、向阳林场孙勇果树种植基地、小黑河林场永泽堂林下参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胜利林场药先源药材种植基地和龙凤佳喜黑猪养殖基地,实地了解林业经济发展情况。

  下午,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五常市林业局有关林业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视察组认为,五常市结合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动林业经济转型升级,抓好新旧功能转换,精心谋划国有林场改革后林业发展新路径,大力实施“投入兴林、机制管林、依法治林、全民护林”发展战略,做大做强了林业经济这篇大文章。

  就如何继续做好发展林业经济工作,检查组指出,一要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增加把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的新动能。形成符合本地实际、布局科学合理、资源效益充分发挥的林业经济发展模式。二要加大科技支撑力度,下大力气打造“一场一品”林业经济示范引领模式,形成林业经济项目集约化、基地化、品牌化,形成完整产业链条。抓好种植养殖和产品深加工环节,在培养专业性人才上下功夫,加强技术服务,为农民提供先进的管理、种养殖技术。三要抓住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有力政策,打造“两创”基地,加强互联网与林业经济深度融合,达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四要充分利用先进的宣传媒介,将五常丰富的林业资源宣传出去,弘扬五常的资源优势,打造全域森林旅游升级版,使森林旅游成为五常新的支柱产业和经济增长点。五要从实际出发,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的,以提高林地利用率和林业综合效益为核心,加快花卉苗木新品种的开发和更新换代,推动林业产业向“精、深、优”的方向发展,延伸林业产业链,最大限度地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加收益。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