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海南将推动献血地方立法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6-15 15:18

  6月14日上午,海南省2017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海口举行。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时祥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上,罗时祥代表省政府向全省广大自愿无偿献血者和志愿服务者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献血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的驻岛部队官兵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向辛勤工作在献血第一线的医疗卫生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罗时祥表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在精简和规范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的背景下,专门保留了海南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下一步,省政府还将致力于推动献血的地方立法工作,以更好地促进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发展。

  罗时祥强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关于“地方各级人民政府领导本行政区域内的献血工作,统一规划并负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献血工作”的要求,各级政府要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健康海南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摆上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要重视采供血机构的建设发展,把血液中心(站、点)建设列入医疗卫生发展规划,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加大采供血基础设施建设和宣传教育等支持力度,动员更多的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各卫生行政部门、各医疗卫生单位和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要发挥无偿献血主体力量作用,创新血液管理工作机制,力争在工作上有新的举措;要严格血液管理,促进临床用血科学合理,确保血液质量和安全。

  血液,是特殊的医疗资源,是生命的源泉。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是一项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家庭幸福安康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医疗卫生改革不断发展进步,对临床用血需求和血液质量安全的要求不断提高,海南省的采供血工作也面临新的挑战。2016年,海南省人口献血率近千分之十一,略高于全国平均人口献血率,献血总量较2015年增长了近10%。(来源:人民代表网)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