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五常实践”走进全国人大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6-20 21:24

  6月19日,五常市人大常委会应邀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京举行的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会上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主持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开展得较好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张德江委员长在讲话时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使人大成为有权威的人民权力机关;要使人大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使人大成为有效担负起各项法定职责的工作机关;要使上下级人大工作形成整体合力。

  会议期间,全国各市县人大工作者将围绕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精神,找准工作方向、把握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使各项工作始终体现党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成为增强国家治理能力、健全治理体系的根本保障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度探讨和交流。

  实践充分证明,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中国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由之路,是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具有无可比拟的制度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在这个大背景下,五常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基层民主实践的推动者和实践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用扎实有效的基层民主政治实践回应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制度自信,在工作中想出真招,落到实处,成为基层民主实践的实践者和操刀手:在工作中与市委同向、科学谋划人大工作;与政府同力、着力增强监督实效;与代表同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与基层同频,凝聚乡镇人大力量;与时代同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五常实践”的有力探索发出了最强音,在得到国家、省、哈市人大高度关注的同时向世界传递一种声音,增强了根本政治制度自信。“五常实践”将继续乘势而进,为健全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继续作出贡献。

  (五常市人大常委6月20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