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6-21 16:26

  6月20日上午9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幕。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丽欣同志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贾剑涛、杨杰以及机关党员114人参加了大会,并行使了选举权。

  会上,第五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万金同志作了中共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张丽欣、王岩、宋万金等9名同志当选为机关党委委员,宋万金、任学军等5名同志当选为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的全体党员共同度过了一次认真严肃的组织生活,共同接受了一次增强党性观念和组织观念的教育。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表示,一定不辜负党组和机关全体党员的期望,在党组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加倍努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依靠机关全体党员,团结机关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人大常委会的中心工作,进一步抓好机关党的工作,把机关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下午2时,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张丽欣同志当选机关党委书记,王岩同志当选机关党委副书记,宋万金同志当选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任学军同志当选机关纪委副书记。

  选举结束后,张丽欣同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与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体谈话。她说,在过去几年里,机关党委和纪委围绕市委、市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在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落实精准扶贫、创建首善机关、开设学习大课堂、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等工作中发挥了应有作用,为机关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保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常委会党组和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机关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各位老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发挥。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的选举产生,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起点。当选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包括支部书记,既是光荣,更是责任,承载着组织上和机关全体党员同志们的信任和期盼。新一届党委班子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切实负起党建工作责任。要围绕“一个中心”,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工作,发挥“两个作用”,即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三个原则”,即民主集中制原则,“精、准、深、实”工作原则和创先争优原则。希望各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带头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带头尽职尽责,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带头作好表率,形成党建工作整体合力;带头改进作风,树立清正廉洁形象,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襟怀坦荡,从谏如流,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合力,共同打造生动活泼的机关党建工作局面。(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