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市人大内司委党支部认真学习赵铭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6-23 20:58

  6月21日,市人大内司委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作风整顿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赵铭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出了当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着力点,对于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开创全机关作风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支部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坚持政治导向强素质,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凝心聚力的重要保障,是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准确把握“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准确把握“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的原则,准确把握“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准确把握“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定位,着眼于创新发展人大内司委工作,发现问题,做到改对路、补短板、有实效。

  支部要求内司委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投入。要加强理论学习,支部和每位党员都要研究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撰写体会、讨论交流等形式,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果。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指定书目和读本,特别要深入学习赵铭的重要讲话。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赵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把中央和市委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开展内务司法监督工作,按照“精、准、深、实”的工作标准,力争在促进司法公正、保障民生方面有所创新,有所作为。要坚持责任导向抓落实,善始善终“不收心”,履职尽责“不失神”,一抓到底“不松劲”,勇于担责“不推诿”,真正把人大工作做到关键处、做到急需处、做到细微处,努力体现人大制度优势,干出人大工作成效。

  (内司委6月23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