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先行先试汇聚发展新动能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哈尔滨新区松北高新技术片区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6-27 21:30

  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对哈尔滨新区松北高新技术片区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副主任、秘书长张丽欣,副主任顾福林、贾剑涛参加调研,市委常委、松北区委书记高大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松北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区规划展馆、万达文旅城、九洲电器、万鑫石墨谷、航天海鹰和安天科技,就新区规划、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踏查,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

  哈尔滨新区获批建设以来,松北区作为新区核心区先行先试,力争在精简、压实的基础上整体转化为哈尔滨新区管理机构。截至去年6月底,机构整合工作全部到位,三个行政区(开发区)党政工作部门由原来的126个精简为50个。此外,哈尔滨新区还开展“三张清单一张网”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通过推行“非禁即入”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在外商投资准入、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企业投资项目核准领域,建立并实施“负面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网上联合审批监管平台”的行政审批新模式。

  今年1月1日至6月23日,该平台通过负面清单比对,同比办件量增加了122%。同时,通过权力下放、户籍制度改革以及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措施,哈尔滨新区松北高新技术片区在经济发展环境以及驻区人口年龄、学历比例等方面都发生了显著变化,为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今年一季度,哈尔滨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7.4亿元,同比增长8.4%;规上工业增加值63亿元,同比增长8.1%;固定资产投资21.1亿元,同比增长20.8%;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9亿元,同比增长9.3%。(作者:尹明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