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作风整顿第二阶段推进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7-07 17:52

  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作风整顿第二阶段推进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作风整顿活动的有关要求和赵铭主任在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推进机关作风整顿各项工作健康有序扎实开展。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王元国同志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丽欣同志作了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宋万金同志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

  张丽欣在讲话中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作风整顿要达到四个目标:责任感、使命感显著增强;更深入地联系实际、了解市情;工作标准不断提升;干部纪律明显改善。

  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把真抓实改贯穿活动全程。在查摆整改上“出重拳”,对照常委会机关提出的四个具体目标,结合本职工作、结合党员思想工作实际,把问题查实找准,并针对问题,列出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达到什么标准、抓到什么程度,集中力量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在群众参与上“走出去”,坚持开门搞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多方征求群众的意见。建立工作台帐,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的整改时间表都要公示公开,适时组织党员群众对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情况进行民主评议,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尽可能地主动联系代表和群众,让代表和群众参与、监督和评判;在推动工作上“三结合”,切忌与部门工作顾此失彼,把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与建章立制有机结合,与各级班子建设有机结合,与加强机关团结有机结合。

  二是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把任务落实到每个支部和党员干部。精心组织、守土有责,把压力和责任传达到每一个支部和党员干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在引导示范上下功夫;发挥支部作用,在深查真改上下功夫;覆盖全体党员干部,在落实见效上下功夫。紧紧依靠支部党员的智慧和力量,集体教育、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推动作风整顿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是弘扬优良作风,形成协调有序的工作合力。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支部书记、联络员要在活动中先行先改,遵规守纪、务实创新、密切配合、团结协作,为机关活动开展和作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