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深入贯彻常委会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作风整顿要求
人事委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我市国企改革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7-10 18:57

  为认真贯彻常委会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作风整顿活动要求,切实加强委员会工作人员对基层工作的了解,市人大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党支部于7月10日组织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鞠伟为全体党员干部做了我市国有企业改革现状的相关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丽欣出席党课。

  专题党课上,主讲人介绍了我市国有企业的现状,以及目前国企改革的进程及存在的问题,结合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对目前我市国企改革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建议市国资委应该强化顶层设计,加快监管体制的转型,构建“机构管资产监管,平台管资产运营,企业管生产经营”的三大定位,明确市国资委的行权分界,分类推进改革;强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制度供给,完善选人用人的机制,改革国有企业高层的薪酬制度,加快推进国企高管与关键岗位员工的持股;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强化国资委自身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真正做到习总书记要求的“干部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推进建立容错机制,推进全市形成改革合力。

  人事委党支部将以本次党课为契机和开端,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特长,持续开展相关活动,提高工作人员对基层工作的全面了解和整体素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作风整顿活动走向深入,取得实效。(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