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做好规划 整治交通从源头抓起 
两级人大代表视察道路交通整治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8-16 15:50

8月15日,南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对南岗区道路交通整治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视察。

视察组实地踏查了远大秋林商圈和哈西地区商圈,听取了南岗区政府道路交通大整治总体工作情况的汇报。南岗区作为哈尔滨中心城区,交通矛盾一直突出,今年主干街路地铁1号线、3号线施工,三四类街道热网改造施工,都使南岗区的交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5月10日以来,按照全市道路交通综合大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南岗区在严管严罚交通违法行为、清理黄标僵尸车辆、整治违法占道经营、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全面挖掘停车潜力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治理,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顾福林指出,整治交通的根本在于规划,如果路网规划建设的不科学不合理,不适合城市发展需求,那么后期的整治只能治标。第一,要转变观念做好前期的道路规划,充分尊重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的各种交通参与者的路权。第二,要合理科学地配置停车场,在规划中体现出立体交通体系建设。第三,交通监管要形成合力,交通部门、城管部门,乃至街道办事处都要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第四,进一步加强绿色出行、公交优先工作,让公交出行成为市民出行首选。第五,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道路交通参与者的整体素质。第六,政府要做好道路交通设施的建管交接问题,让建好的路网和设施能够更快更好地发挥作用。(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