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党支部召开作风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9-13 09:18

  9月11日,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党支部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支部召开作风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要求,召开作风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机关作风整顿方案中提出的五个方面问题,对照“五个好作风”要求,结合支部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沟通思想,增进共识,推动了作风整顿工作落到实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秘书长张丽欣参加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鞠伟主持,大家在民主、坦诚的气氛中进行了交流。在汇报前期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后,主任委员孙宝祥代表委员会作了对照检查,与会党员干部认真倾听,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同时,每位党员干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工作要求,针对本人在机关工作作风、工作纪律以及政治规矩等方面情况,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晰措施,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家一致认为,按照赵铭主任“精、准、深、实、新”的工作要求,委员会的工作还有很多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为:

  思想认识有偏差、精神懈怠还时有表现;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钻研不够;工作标准还不够高,工作创新力度不够,效率不高;纪律松弛等问题。

  借助作风整顿这个有利契机,党员干部下一步将深入挖掘,认真解决和消除这些问题,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勤于学习、严谨细致、勤勉高效、务实担当、严格自律五个好作风,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团结向上的新风正气。

  张丽欣在讲话中指出作风整顿是凝聚人心、推动工作发展的重要举措,人事代表委党支部各位党员干部在对照检查工作中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查摆不足,问题找的比较准。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机关的统一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围绕查摆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整改落实,在边查边改、转变作风、推进工作开展上下功夫。

  张丽欣还对人事委党员干部提出了“创新、担当、实践、过硬“的八个字要求,希望大家——

  要把组织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努力做到有新的思考、新的作为;

  要结合自身实际,巩固拓展好组织生活会成果,认真抓好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

  要围绕本职工作多学习、多研究、多创新,科学谋划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聚焦工作重点,形成工作合力,既要干事,更要干成事,推动工作上水平、出精品,把作风整顿的成果真正体现在工作实践中。

  此外,党员干部还认真学习了《关于学习借鉴武汉市治理“新衙门作风”做法的通知》,结合自身实际,举一反三,自警自省自励,对照武汉市存在的“新衙门作风”,深入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对作风整顿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推动了问题整改工作深入开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