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座谈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9-23 10:45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南岗区、呼兰区、松北区、五常市、尚志市、延寿县等区、县(市)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发言。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和研究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剑涛主持。

  会上,围绕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工作,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分别介绍了开展预算决算审查监督方面的特色做法、经验及取得的成效,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借鉴温岭参与式预算监督做法的想法和建议,对下一步加强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专家学者也围绕这些问题作了发言。

  赵铭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解决认识问题,把加强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摆在监督工作的首要位置,增强工作责任感,以加强预算决算审查监督来带动人大监督工作。要进一步明确预算决算审查监督理念,坚持预算编制对人大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原则,着力编制能看得懂的、便于审查的预算,强力推进预算公开。要进一步明确监督主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财经委员会委员、审计部门和专家学者的综合作用,形成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合力。要进一步把握循序渐进、突出重点、注重效果的原则,总体有规划,年年有进展,稳步推进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工作。要进一步做好预算决算审查监督人才的适当充实和专项培训工作,挖掘各方资源,增强监督力量,一步一步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贾剑涛副主任在总结时强调,要落实好赵铭主任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监督法》和《预算法》,坚持问题导向,借鉴学习外地经验,既借外力又练内功,稳步推进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工作。

  (研究室9月22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