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省人大常委会赴五常市开展《监督法》实施情况及决定重大事项工作情况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9-27 09:24

  9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符凤春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五常市对五常市大常委会贯彻落实《监督法》情况及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剑涛、副秘书长于泽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踏查了牛家满族镇、五常镇崇仁一社区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安家镇第一代表小组代表作用发挥情况,五常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网络中心和人大网络平台管理中心建设情况,并召开了由部分五常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乡镇人大工作者参加的座谈会。

  在听取五常市人大常委会相关情况的汇报后,符凤春说,这次到五常调研受益匪浅、收获很大。五常市人大常委会丁顺同志和五常几位代表的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五常人大的工作做了一个比较全面的汇报,对《监督法》的修改和省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规定的修改,提出了很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回去之后,调研组将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反映给全国人大,体现在省人大重大事项决定办法的修改和完善中。

  符凤春指出,多年来,五常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依法履职、效果显著,各方面工作走在前列,呈现出五个鲜明的特点,即人大工作思路清、干部精气神足、信息化气息浓、基础工作实、作用发挥好,不仅是黑龙江的典型,也是全国的典型。

  符凤春强调做好人大工作,无论是依法监督,还是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甚至干任何一项工作都要首先学明白、然后要想明白、再后要干明白,要勤于思考、勇于实践。要把握好上级精神,做到胸中有全局;把下面的情况摸准弄清,做到手中有典型,这样工作才能有高度和深度。希望五常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今后在开展人大工作时,既要重视载体的创新,又要注重少而精,将事情做实、做细,尤其要符合基层工作实际,符合基层群众需求,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