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枝江市借力工作评议助推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9-28 09:55

  “因病致贫的贫困户每年定期检查费用较高,建议将精准扶贫户的门诊费用全部纳入报销范围。”贫困家庭子女在创业就业方面有没有优惠政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偏低,部分精准扶贫户得到危房改造资金后仍无力建房。”……这是近日湖北省枝江市人大常委会第二评议工作组在马家店街道代表小组开展人大工作评议调查时,代表们的发言。

  今年,枝江市人大常委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了市教育局、市卫计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为 2017年度工作评议对象。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将被评议单位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纳入评议内容,旨在持续推进被评议单位全力配合和支持“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推动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干部作风转变。在“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五问”主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收集各类意见建议 86条,其中涉及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危房改造等意见建议 30余条。市人大常委会各评议工作组将代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转交各被评议单位,推动各被评议单位整改落实。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各被评议单位查摆问题不遮不掩,认真抓好自查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市教育局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确保贫困家庭学生不因资金困难而失学,斩断贫困代际传递链条。

  今年以来,共组织教师与 438名在校贫困生结成帮扶对子,从亲情关爱、学业辅导、生活解困等方面进行帮扶;为 3809名各学段贫困儿童、少年发放资助金 275.775万元。市卫计局进一步完善大病保险政策,增加大病报销救助力度,推动贫困人口就医政策兜底。截至目前,将 304名精准扶贫对象纳入门诊慢性病治疗管理,为 2035人次精准扶贫对象报销基本医疗住院费用 844.84万元,大病保险报销 43.7万元。市人社局制定了《枝江市脱贫攻坚就业与培训专项工作方案》,着力实施“技能扶贫、就业扶贫、创业扶贫、岗位扶贫、政策扶贫”。今年共举办电商、烹饪、家政服务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 26场,帮助镇村 85名贫困人员实现再就业。市住建局努力提高危房改造资金补助标准,将 205户农村危房改造户户均补助资金上调到1.4万元,现已开工 119户,竣工 82户。(人民代表网)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