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首次直播分组审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走红”网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0-10 10:00

  9月27日下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首次通过红网,以视频的形式进行现场直播,湖南人大网等同步直播。

  下午2:40,红网制作的VCR开始在网上为直播预热、造势。3:00,随着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一组会议主持人一声“红网将对分组审议进行网络直播,请发言”,网络视频立马显示会场和审议发言的常委会委员,网友如同置身会议现场,一度令人感到神秘的审议现场向网友公开。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曹儒国发言

  首先发言的是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儒国。面对直播镜头,在些许激动之余,他很快保持了镇静。

  “全省贯彻《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是认真的、有效的,在领导力量、资金投入、推进力度、问责追责等几个方面都是空前的。”曹儒国参加了执法检查,在肯定成绩时,也发现条例在实施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曹儒国在审议时建议,出台更符合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的具体政策,重视产业扶贫面不宽的问题、重视非贫困村的贫困人口帮扶、疏导贫困户之间的攀比心理。

  随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岳林发言结束,此次常委会会议分组审议网络直播顺利“收官”。

  在2个多小时的网络直播中,詹鸣、李俊湘、罗述勇、殷海清、段林毅、李小平、王刚等9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发言,列席会议的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美玲也提出了建议。红网视听中心副主任段新龙告诉记者,有45万多名网友在线围观了此次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分组审议。有网友与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道“审议”执法检查报告,在留言中就扶持谁、怎么扶、如何退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设在审议会场旁边的网络直播指挥中心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的指示,红网对常委会分组审议执法检查报告进行了现场直播。9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龙朝阳召开协调会议,安排网络直播工作。为做好网络直播,红网派出一支20余人的团队到会议现场,在专门的会议室设置导播室,三个分组审议会议室分别安排两台摄像机直播。

  列席此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沈绿叶告诉记者,对会议审议进行网络直播,让人民群众原汁原味了解发言内容,是增强人大常委会履职透明度的好形式。(作者:田必耀)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