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香坊区人大召开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0-17 09:29

  10月12日,香坊区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香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赵罡,区人大副主任高名天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区人大代表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建成集团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曹家沟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黑龙江通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斗产业应用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视察。

  视察结束后,赵罡在座谈会上向人大代表汇报了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截至8月末,73件意见建议得到了解决或基本解决,占全部代表建议的58.4%;已列入计划正在推进的意见建议43件,占全部代表建议总数34.4%;暂缓解决9件,占总数7.2%。同时,赵罡要求,各有关承办单位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认真履职,高度负责,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与互动,全面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缩短办理时限;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改进工作方法,积极主动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全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加速推进“四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人大代表就政府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府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一是建议政府对环保督查前期工作重视的同时,加强环保监管中期和后期维护工作,形成制度做到有措施、见成效。二是建议对超出本行政区域能力范围之外的问题,进行整理形成意见建议,可通过其他途径向市有关部门呈报。三是建议加强承办单位和代表之间的沟通协调,切实保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解决。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和答复的质量,高名天强调,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意见,是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发扬民主、监督国家机关改进工作的重要方式和内容。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把办理好代表建议同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结合起来,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要把解决实际问题同提高办理质量结合起来,坚持主要领导负责制,做到办理人员、办理责任、办理时限“三落实”;要把加强沟通同提高代表的满意率结合起来,加强督办和协调,杜绝敷衍、推诿和扯皮,确保办理工作质量。

  (香坊区人大常委会10月13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