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规范流程 加强宣传 推进立案登记制改革
呼兰区人大调研人民法院立案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0-18 10:57

  10月13日,呼兰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对区人民法院立案登记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呼兰区人民法院立案服务大厅、院史展览、廉政长廊等工作区域,详细了解立案工作流程,观看网上案件查询等公示设备演示。呼兰区人民法院院长马立就立案登记改革以来,立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座谈中,调研组对区法院在立案登记制改革以来针对诉讼量大幅增加、维稳任务艰巨、多元化化解纠纷难度大、行政诉讼立案压力大等实际问题采取的有力举措表示肯定,并对统一法庭立案标准、委托银行方便群众交费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就法院当前立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大对立案登记制工作的再宣传、再落实力度,纠正群众对立案工作的错误和片面认识,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二是进一步规范化立案工作流程,提高司法便民水平,引导当事人依法行使诉权,理性表达诉求。

  三是进一步强化诉调对接和立案调解工作,切实建立有效的诉调对接机制。

  四是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协调沟通,积极主动争取党委、人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确保立案登记制改革有序推进。

  (呼兰区人大常委会10月17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