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民侨委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机关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0-19 11:14

  10月17日,民侨委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会,深入学习机关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会上,重点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的讲话精神,并以前一段民主生活会梳理、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为基础,对赵铭提出的人大干部作风建设的四个“风险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探讨,并对下一步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

  大家一致认为,省、市委和人大党组一系列作风整顿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表明了省、市委和人大党组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坚决态度,进一步坚定了整顿作风、严肃纪律、优化环境的意志和决心。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聚焦“三个坏把式”、“五个坏作风”,聚焦破坏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体现了精准发力、见人见事、边查边改的要求,体现了作风整顿和环境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人大干部应从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防微杜渐。针对赵铭指出的人大机关干部存在的“四个风险点”,大家一致认为,四个“风险点”非常符合人大机关实际,必须深入学习领会,逐一对照查摆,克服与已无关的麻痹思想,绷紧作风建设弦,杜绝“风险点”。

  支部会就下一步如何按照人大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不断深化对作风整顿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增强开展作风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突出重点,认真落实作风整顿阶段性任务,抓好建章立制、整改落实,确保作风整顿取得实效。

  三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特别是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为市十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做好充分准备,以工作实绩检验作风,整顿成效。

  (民宗侨外委员会10月18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