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道里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文化产业和商业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2-02 09:30

  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和道里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召开在即,为使代表们充分了解社情民意,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11月24日,道里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道里团)、区人大代表40余人视察道里区文化产业和商业发展情况。

  视察组先后对哈尔滨里普利吉尼斯乐园建设现场和哈尔滨王府井购物中心进行实地踏查,听取两家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

  哈尔滨里普利吉尼斯乐园项目位于群里新区,占地8.46万平方米,建设规模约4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4亿元。项目将建成集吉尼斯世界纪录发布与体验、5D水世界、影视文化传媒、高科技游戏体验等衍生品开发、娱乐餐饮、酒店于一体的综合性乐园,建成后对促进我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实现龙江旅游产业国际化都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哈尔滨王府井购物中心定位“最活力、最会玩、最好玩的品质生活方式中心”,项目建筑面积20万㎡,共分地下二层、地上四层,总面积超13万㎡,5公里辐射70万人、10公里辐射280万人,与关东古巷无缝对接,形成了书城、博物馆、景观喷泉、主题公园集聚的文旅产业圈。

  踏查结束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计勇凯、张玉斌、栾芳等多位市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对道里区“东部大提升、西部大开发”发展战略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个项目起步高、模式新,已成为企业发展的一种新业态。同时,代表们还对如何壮大企业和服务企业发展提出对策建议。会议还传达了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建议征集工作会议精神,对撰写代表建议进行了专题辅导。

  视察组指出,此次视察企业层次非常高,既是世界知名,又是全国闻名;建设体量大,综合性非常强;两个项目都是道里区人大代表领衔投资建设;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联合视察既提高了效能又能相互学习交流。希望代表们要加强对外交往,利用各自资源优势,提升发展潜能,不断创新合作模式。

  视察组强调,在省、市、区人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代表们要一如既往地秉持道里区认真、严谨、坚韧的工作态度,深入贯彻好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意见建议的会议精神,努力实现议案建议“质”与 “量”双提升。

  (道里区人大常委会11月30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