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为新区立法创造条件 促新区实现全面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哈尔滨新区立法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2-08 14:30

  12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凤春带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来到哈尔滨新区调研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参加调研,市委常委、松北区(哈尔滨新区)区委书记、区长高大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哈尔滨新区规划展馆实地调研。(来源:黑龙江人大网)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哈尔滨新区规划展览馆,观看了哈尔滨新区规划建设专题片和科技创新城沙盘,了解哈尔滨新区产业规划与发展现状。调研组还分别走访了奥瑞德秋冠光电公司、安天科技公司、万达文旅城及松北区行政服务审批中心,并听取了哈尔滨新区工作汇报。

  调研组一行在松北区行政服务中心现场查看负面清单网上审批平台运行情况。(来源:黑龙江人大网)

  哈尔滨新区是2015年12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16个国家级新区。在哈尔滨新区立法工作中,省人大与新区上下联动,推动立法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来源:黑龙江人大网)

  符凤春对哈尔滨新区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

  哈尔滨新区建设总体思路清晰、工作创新务实,在新区规划科学制定、体制机制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符凤春指出,作为我国唯一一个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哈尔滨新区应将中俄合作作为新区发展的主要方向,明确权责,理顺机制,高起点站位,为建设新区创造更多生动实践。省人大常委会将按照省委部署,为新区立法创造条件,确立符合新区“三区一极”定位的立法项目,授予新区相关职能与权限,为哈尔滨新区实现全面发展创造条件。(作者:尹 明)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