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服务大局尽职责 聚焦民生再发力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2-15 09:37

  12月13日,市十五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赵铭主任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通过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研究部署委员会2018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玉生出席会议。

  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一致认为,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深入贯彻“精、准、深、实”的总体要求;坚持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服从常委会总体安排。就如何做好新一年工作,大家各抒己见,献言献策,初步确定明年重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食品安全、健康扶贫、学前教育、“七三一”旧址申遗等开展立法、监督、调研等工作。

  黄玉生对委员会2017年所作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对不驻会委员在兼顾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委员会活动,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珍惜职位,履职尽责,在今年取得良好开端的基础上,明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黄玉生强调做好教科文卫委员会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学习、了解、把握全市教科文卫体事业发展的大局。各位委员要在日常的工作和履职实践中,既立足自身的专业领域,又要对我市教科文卫体事业的发展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增强全局意识。 二是要进一步认识、学习和把握教科文卫委员会的工作特点、责任与使命。要针对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层面、界别、内容比较多;与民生紧密相连,热点、焦点、难点多;教科文卫体事业中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比较突出等特点,谋划推进委员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 三是要进一步实干、创新,不断提高教科文卫委员会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倡导新学风。加强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加强对人大理论和教科文卫体领域各项专业知识的学习,多了解新情况、新进展、新要求。要突出新重点。工作要聚焦问题抓重点,力求精准,多做助推发力的工作,力求取得实效。要关注新呼声。委员会在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时候,要把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作为建言献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要关注和重视基层群众的诉求。要发扬好作风。继续保持和发扬良好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职能,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推动教科文卫体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教科文卫委员会12月14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