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代表郭云华的“鹏程”人生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2-19 10:45

  郭云华,女,1999年,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动物营养学专业;东北农业大学校外导师;清华大学EMBA。现任鹏程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欣东方牧业有限公司、华邦牧业有限公司、哈尔滨哈东猪业有限公司、黑龙江林山记忆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直第六届新盟员总支部主委、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宾县工商联副主席、宾县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第一届民企分会会长。个性沉稳、端庄文雅的郭云华,带领她的团队,以先进的投资管理理念、人性化的服务理念、以“诚信、谦和、简单、高效”作为经营理念,凭借过人的魄力和胆识,独特的经营管理手段,不断的创新思维,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三农为己任。

  艰苦创业,矢志不渝

  “未语先笑”是郭云华留给别人最深刻的印象,和蔼的脸庞,憨厚的笑容,幽默的语言,舒缓的节奏,极具亲和力,看准的事情绝不服输。正是这样2006年她毅然决然放弃了,东北农大7年的稳定工作生活,凭着她技术的优势和对行业的敏锐度。渐渐有了服务农牧的想法。

  2007年,以郭云华为首的三位学子成立了哈尔滨鹏程饲料工厂,从此,想法有了付诸实践的可能,鹏程,成为郭云华服务农牧行业新舞台。

  正在这时,宾县宾西开发区向企业抛出了橄榄枝。2011年4月10日,哈尔滨鹏程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26亿,将总部正式落户宾西。正是她矢志不渝的坚持,相继发展成为鹏程农牧、欣东方牧业、新动力教保运营中心、华邦牧业、哈尔滨哈东猪业、哈东民生电子商务产业园、黑龙江林山记忆牧业有限公司多个企业竞相争艳的繁荣局面。

  不断加强自身学习 努力提高履职能力

  作为一名企业界的人大代表,郭云华深刻认识到,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崇高的荣誉,而且肩负着沉重的使命和责任。当选之初她就常想:如何才能参好政、议好政,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当好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她坚持做到深入基层一线,研究食品安全存在的一些隐患问题,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为了收集各种切合实际的建议素材,她先后走访调研了30多家食品加工企业及农产品生产基地,书写了详细的调研报告,作为一名饲料加工企业的负责人,她深知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以“为动物提供绿色健康的产品,为人类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使命,给百姓带来安全放心的美食,于是成立了黑龙江林山记忆牧业有限公司,以重返自然,回归本源,做为生活的向往;以整合稀缺资源,定制健康生活,实现溯源食品的品质保障,打造喝纯净山泉水、吃橡果核桃、满山跑长大的原生态快乐小黑猪。为百姓提供纯绿色的“放心肉”,使猪肉产品从源头到餐桌全程安全、健康、标准化。

  知恩图报是郭云华的人生信条,她常说,如果当初没有政府的支持,没有社会各界朋友的帮助,鹏程公司不会有今天。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瑶。郭云华心里一直惦记着如何促进宾县发展,回报第二家乡、回报社会。在郭云华的人脉圈中有一大批民营企业家,他们手中掌握着丰富的资源,如果把他们组织联合起来,对促进宾县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在郭云华脑子里早就萌发了这个想法。今年年初县委县政府发出全民招商号召中。郭云华主动响应号召,联系同学,邀请朋友到宾县实地考察,咨询政策,联系土地。她愿为来宾县创业人搭建一个桥梁,一个政企沟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乡情联络的平台。

  造福一方百姓,是企业的责任,更是企业的良心。在员工招聘安排上,她会尽量招宾县家庭困难的人员,安排收入高一点的岗位,提高贫困家庭的经济收入。平时郭云华还经常与职工交流,了解职工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积极的帮助他们解决,让他们能够用心工作,勤劳致富。七年来共安置本地务工人员150余人。

  饮水思源。在走访的过程中,她发现胜利派出所干警工作十分辛苦,办公条件差,主动捐款、捐物解决燃眉之需,又谱写了新时代鱼水情深的赞歌。

  扶危助困、担当责任 彰显赤子情怀

  郭云华说到影响自己最大的人时,父亲的善良,母亲对人的热心,这种言传身教使得郭云华从小就深深懂得了这样—个道理: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古语云“积德虽无人见,行善自有天知”。为此,她特别关注弱势群体。2013年2月2日“小年”的这一天,她组织公司全体职工在“爱在鹏程”的大型义拍活动中,拍得善款8万多元,购买米、面、油,猪肉。看望了宾县三宝乡的广大贫困户,慰问了哈尔滨香坊敬老院老人们。多年来这成为她铁定的规矩,每年的小年都要慰问贫困户,同他们一起过年, 多年来,已先后捐赠资金20多万元帮助23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在雅安地震发生后,郭云华积极以企业和个人的名义捐款捐物,出钱出力,资金达20多万元,奉献爱心。2015年6月在她的组织下,龙江十几位企业家为感恩社会,投资百万兴办的免费素食餐厅----忠义斋,为贫困人群提供免费素食午餐。2017年1月18日,值鹏程农牧公司举办十周年年庆之际,现场组织资助两位贫困失亲学生,高二的姜相茹和小学四年级的刘莹,总计筹得善款2万余元,圆了两位孩子的上学之梦。2017年4月,宾县宁远镇村屯发生火灾,50多户农民家庭受灾,郭云华立即捐款3万余元,并捐赠棉被等物资,给受灾的农民们送去温暖。并针对陈彪等十余名特困户,每户捐助50头仔猪,每头仔猪净收入可达200元,4个月的时间可实现净收入万元以上,带领农户实现脱贫。

  在发展事业和回报社会之间她找到了自己最绝佳的契合点,“我的心态比较阳光,做慈善更是我的心愿,我要让爱心与事业一起飞翔!”为此郭云华凝聚了前所未有的动力,使得她的企业也焕发出强大的活力!

  正是在这样的思想主导下,郭云华和她的团队用“以人为本”的理念、人性化的服务、热心慈善公益、为贫困家庭提供免费扶贫饲料等等独具特色的经营发展思路,彰显着她们的广博大爱,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标准,不停地鞭策自己要为社会做得更好。

  (宾县常委会12月18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