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三农”代表魏士梅:我的工作才刚刚起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2-21 08:57

  42岁魏士梅的脚步几乎踏遍阿城区乡村的每一块田地,作为一名科班出身的农业技术推广专业人员,魏士梅说,她生命已经离不开土地,土地把她和农民牢牢地系在了一起。同时作为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三农”问题一直是魏士梅关心、关注的焦点。

  20年的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中,魏士梅从生产进程推进、现场会筹备、农业实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到农业项目的实施,处处发挥了一名农业技术干部的支撑作用。通过培训、发放资料、引进专家、试验示范、新闻媒体宣传等形式,将以测土配方施肥、玉米通透密植栽培、玉米螟绿色防控、水稻大棚育苗、水稻酿热物育苗、稻瘟病综合防控等15项农业增产技术送到千家万户,累计推广面积300万亩次,为阿城区粮食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后,魏士梅的“三农”问题建议又有了一个更加便捷的提交渠道。她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注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和“农田土壤污染防治”问题的建议。她说,这两份建议的内容她已经关注很久,提交之后很快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在与阿城区水务和环保部门、哈尔滨市农委就建议内容的反复沟通中,魏士梅又将自己的更多的想法和建议进行了交流。

  市人大代表的身份让魏士梅在农业技术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有了更加通畅的反馈渠道,也让她的劲头更足了。“我知道人大代表关注的还不仅仅是我工作中接触的‘一亩三分地’的单一问题,所以学习对我来说是第一要务。”魏士梅说。在三次人大代表培训工作中,她拓宽了视野,了解了形势,掌握了做为人大代表应知应会的知识,全面提高了做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对一府两院的报告认真阅读认真审议,在小组讨论会上针对大家讨论的热点问题能够积极的提出自己的见解……魏士梅站到了更高的平台,为“三农”服务的机会和质量也进一步提升。今年她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了两次农业工作的视察活动,一次关于农业生产,一次关于种植物业结调整。视察中她有机会到邻近区县了解先进的产业模式和先进技术,并与她工作的阿城区进行对比,在座谈会上她进行了详细的发言,会后又对视察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既结合现有做法总结经验,又将本区与相邻区县的差距放在问题与计划之中,增强了调研工作的实效性和指导性。

  魏士梅说,自己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的工作才刚刚开始,第一年还是学习阶段,在未来的时间里,她要在代表的岗位上更加投入、更加执着、更加努力、更有成果。(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