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这个90后代表被称为“最美村淘人”
记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延寿县农淘专管员傅广洁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2-21 20:13

  今年26岁的傅广洁,是延寿县农村淘宝服务中心村级服务站专管员,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青联委员。

  两年来,她的销售业绩实现1500多万元。在自己获益的同时,帮助农户增收70多万元,节省支出80多万元,被称为“最美村淘人”。

  傅广洁出生在延寿县一个偏僻山村,在困境中勇敢地成长生活。2015年,延寿县获批国家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在首批村淘项目面向全县青年招募合伙人之时,傅广洁应招进入这个新兴行当,开始编制自己的创业梦。

  电子商务对傅广洁来说是陌生的,她边打工边学习互联网应用知识,掌握了编程、制图、图片设计等技术,通过层层筛选走上村淘服务专管员岗位,直到今天成为阿里巴巴村淘优秀合伙人讲师。两年来,傅广洁先后到省内外多个地区开展培训讲座50余次,把关于电子商务、农村淘宝的管理模式、营销经验无偿地传授给更多地区、更多人。在全省农民创业创新启动大会、哈尔滨市农民创业典型巡回报告会等活动中作经验介绍,成为黑龙江省农民创业创新的典型人物。

  电子商务对大多数农民来说是个新鲜事儿,很多人都担心上当受骗,更不用说到村淘店里买东西。创业初期,为了让乡亲们信任自己,使电商服务惠及父老乡亲,傅广洁挨家挨户走访,介绍淘宝项目,了解每一家的需求,小到1把牙刷、1袋味精她都认真记录下来,货到了,不论刮风下雨,还是大雪天,她都马上给村民送到家,让村民感受到村淘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2016年,傅广洁开办了自己的“黑龙江省广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组建了青年人创业团队,拥有两家店铺,主营当地杂粮和蜂蜜。她为14户老蜂农义卖蜂蜜,把每斤的利润全部返还蜂农。傅广洁的团队还吸纳农村妇女、待业大学生和村空巢老人19人就业,月均收入3000元,最高的2万元。服务站成立以来,已成功下单2万多件,使全村80%以上的村民获益。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为了把创新产业做大做强,使电子商务更好惠及民生,傅广洁通过深入调研,结合国家发展电子商务的政策和当前发展趋势以及我市实际情况,提出了关于在全市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壮大村淘项目的建议。

  在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下,农村电子商务为傅广洁插上了创业的翅膀,让她对生活有了新的定位和目标,她决心继续拼搏在创业路上,带领更多乡亲增收致富。(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