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多说、多写、多想、多干,当代表不含糊
记市人大代表、哈尔滨顺迈学校党委书记、总校长史学勇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2-22 20:13

  《关于呼兰一中迁址利民开发区的建议》、《关于呼兰区创建名优学校为人民群众提供令人满意的优质教育的建议》、《关于将哈尔滨师范大学呼兰学区处置给呼兰区的建议 》……这一系列关于提高呼兰区教育水平的建议来自于市人大代表,哈尔滨顺迈学校党委书记、总校长史学勇。这位呼兰区教育界的标杆人物多年来一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用一份份有前瞻、可操作、针对性强的代表建议,践行着一个人大代表、一个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史学勇一直坚持“提交建议”要认真负责的原则,他的每一条代表建议,除了在本职工作中熟悉了解外,他还要通过调研,实际掌握第一手材料,经过认真总结梳理,“有针对性”、“观点鲜明”是他给自己的基本要求。对一些社会性问题,史学勇发现后总是要先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初步调查、采集证据及专业咨询等工作后,再提出自己的观点。他提交的《关于呼兰区发扬人文资源优势,做足旅游经济文章的建议》,提出呼兰要结合厚重历史人文积淀和优美自然风光,可以形成人文和山水两个文化旅游带,发挥毗邻市区的地缘优势和交通枢纽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医药健康产业。得到区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加快了呼兰区旅游产业不断科学发展的进程。针对个别学校门前马路市场脏乱差,师生出行难的实际情况,史学勇代表提交了《关于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的建议》。呼兰区政府相关领导在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后,由呼兰区人大教科文卫办进行专项调研,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具体工作和改进措施,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治理工作,学校周边环境的好转也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从不因为工作的忙碌而缺席代表活动,始终把代表活动放在第一位,是史学勇当选人大代表之后一直坚持的“硬标准”。2017年,史学勇先后参加了呼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深入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视察活动,进行了关于湿地旅游、落实药品监督法等调研活动。活动中,他总是积极参与,认真调研,缜密思考,踊跃发言,为人大的决策提供了详实、可靠、全面的参考依据。“尽可能的在代表活动的实践中多说、多写、多想、多干,既是对自身能力提升的促进,也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史学勇说。(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