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为哈尔滨打造一张流动名片——记市人大代表、“飞达”当家人宋贵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2-26 21:33

  提起“飞达出租车”,哈尔滨人没有不知道的,宋贵森就是“飞达”的当家人。

  2006年,由市第二运输总公司改制后的新企业——哈尔滨飞达实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宋贵森全票当选为董事长兼总经理。十几年来,飞达秉承“找方法、解难题,快乐工作;贵坚持、永创新,立足发展”的理念,将旗下800余台出租车打造成为穿梭于哈尔滨大街小巷的流动风景线。在历年的冰雪节、哈洽会、啤酒节、中俄博览会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盛会中,“飞达”均被委以重任,以精心的组织、规范的指挥、充足的运力保障服务,向中外宾客递出了代表都市文明的一张名片。

  宋贵森接手“飞达”是临危受命,十几年来他打造的“飞达”出租车已经成为哈尔滨出租车的一面旗帜。他组建起的雷锋车队,更成为哈尔滨公益事来的一个标杆。从爱心车票到爱心送考,从敬老爱幼到救死扶伤,从清冰除雪到义务植树,从擦洗公共设施到规范行人过马路……处处彰显出飞达人的无私情怀与高尚品格。

  2010年,宋贵森当选为哈尔滨市人大代表。他乐于代言、敢于代言,已经先后提出了40余条有价值的代表建议。闭会期间,宋贵森积极参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类座谈、执法检查、民主评议、代表培训等活动。在省委召开的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他以“规范出租汽车市场”为主题的发言得到了省委书记的关注,并针对如何解决出租车驾驶员就餐难、如厕难、评优难等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对话。市总工会迅速落实他的建议,现在哈市“的哥食堂”已发展到109家,受到广大出租车司机欢迎。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艰阶段,宋贵森任市人大创城工作督导组副组长,他认真部署工作任务、确定巡查方向、制定相关预案。集中明查了“文明餐桌”、诚信和道德讲堂建设,亲身体验并暗访出租汽车、公交车运营情况,巡查网吧管理情况,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推广、落实起到了助力作用。

  只有行走,才有远方,只有向上,才是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宋贵森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个行业的领头人,他说:“没有传统的企业,只有传统的思维。我们要通过有温度的服务,有深度的思考,有高度的视野来把握未来。”作为一名资深的人大代表,他也正在将做企业的执着和坚韧践行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承诺之中。(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