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用校长的担当尽代表的职责
——记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哈尔滨市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媛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2-27 10:06

  王媛,哈尔滨市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参加工作23年来,她从一名三中物理教师到三中教务处主任,再到六中副校长,现任哈尔滨市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近两年,哈尔滨实验学校在王媛的带领下刷新了一个又一个新建校的成长纪录,在公办校中树立了一个响亮的品牌。

  作为省党代表、市人大代表,王媛还有一份校长之外的责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更好地发挥代表的作用,为教育服务,为教育发展鼓与呼,树立一名人大代表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这是年初王媛当选代表时默默给自己定下的“小目标”。一年的时间,王媛参加参与人大工作21项。其中市人大组织的9项,省市政府4项,区人大5项,公益活动3项。

  王媛撰写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教育落地实施的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列为重点建议。2017年1月13日,“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教育研讨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专家学者就研学旅行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作为受邀代表,王媛结合实验学校开展研学旅行的实践,也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王媛的建议得到了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就此建议进行了研究和试点,并发布文件落实。

  王媛撰写的另一份建议《关于黑龙江省2018年取消文理分科,高考实行3+3模式的招生制度改革将推进初中深化课程改革实施的建议》,这份建议引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和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今年6月,省教育厅召开的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座谈会上,作为受邀代表,王媛与相关专家一起交流,就选考科目问题、综合素质评价问题、自主招生问题、配额比例问题发表了意见,得到在场专家和厅领导的高度认可。今年9月,该项改革方案已经上报教育部,2020年在全省推进。

  做一名有作为的好校长,当一个有担当的好代表,王媛一直在努力。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