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找准发力点实施“双五”战略
——访市人大代表、南岗区委书记梁野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1-05 06:52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在体制机制上求突破,向深化改革再发力,体现了谋划和推进工作的新思维、新视野;提出持续加大改善民生和社会治理力度,则体现了发展为民的理念。”市人大代表、南岗区委书记梁野说,“南岗区将找准新发展阶段的发力点和突破口,深入实施经济发展‘五大战略’,大力推进民生保障‘五大工程’,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南岗谱写新篇章。”

  实施经济发展“五大战略”

  提升区域综合实力

  建设智能安防产业园、打造南岗城市云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心、构筑南岗高科技大厦孵化器……新年伊始,总投资12.65亿元的3个大项目签约落户南岗。

  突出抓产业,关键抓项目。“2018年,南岗区将谋划推进投资2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100个,项目总投资143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95亿元。”梁野说,南岗区要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引擎,通过实施项目牵动战略,补齐区域经济发展的“短板”。

  创新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南岗区要通过实施科技支撑战略,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突出做好“新字号”这篇大文章。新建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创业载体15个;重点推进深哈合作创新创业广场等项目建设;采取PPP模式,加快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和标准化工业厂房建设;重点打造以石墨烯终端产品生产基地为主的新材料产业、以1吉瓦光伏组件智能工厂为主的新能源产业、以人脸识别技术生产基地为主的人工智能产业、以无人机生产基地为主的智能制造产业、以超敏蛋白复合酶生产基地为主的生物技术产业五个集群板块。

  “通过实施商务兴区战略,南岗区将整合‘地铁沿线’优质资源,拉动现代化地铁经济迅速崛起。”梁野说,整合秋林、会展、哈西“三大商圈”优质资源,重点推进以老秋林公司和百货大楼为核心的商业综合体、万象新天地科技金融贸易中心、中国·哈尔滨国际农业博览中心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区域高端现代服务业发展。

  推进民生保障“五大工程”

  满足群众美好期待

  本着发展为民的理念,2018年,南岗区将通过切实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增强社会保障能力、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加快美丽南岗建设五大惠民工程,不断提升城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梁野说,2018年,南岗区将通过深化集团化办学、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强化素质教育等举措,着力建设全国教育强区;通过建设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和医联体建设;建立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核心、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医养服务体系;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通过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公平正义和安全上的需要。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