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新选调干部集体谈话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1-12 20:59

  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2017年选调干部集体谈话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铭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杨昊曦等5名新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赵铭指出,通过全市统一组织的公开选调方式补充干部,能够使干部质量得到有效保障,今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继续采取这种方式补充新鲜血液。随后,赵铭向5名新同志简要介绍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特点,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四项职权和履职行权的主要方式,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工作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要求。

  赵铭对新同志提出五点要求和期望:

  一、增强责任感,勤勉敬业。要树立高标杆,立志于人大事业,从严要求自己,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勤勉敬业,力争卓越。

  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时刻关注中央新精神、新政策,特别是对十九大提出的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举措,要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大局意识,掌握哈尔滨市委、市人代会的决策部署,了解政府重点工作动态,从大局出发,结合实际开展工作。

  三、提升学习本领。要善于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人大机关是依法履职的机关,要成为学法、懂法、用法的模范。作为新人要从“法”入手,学习掌握宪法、立法法、监督法、代表法、组织法等与人大制度相关的法律法规,培养法律素养,树立规则意识,善于运用法律法规指导自己的工作。人大机关有很好的学习风气,要做好学习计划,讲究学习方法,多向老同志请教,多与同事们交流,勤于思考,多提合理化建议。文字功夫是机关工作的基本功,要努力提高文字水平。

  四、作风严谨规范。年轻同志要踏实,要按照人大机关作风要求,脚踏实地,工作务实求真,文风规范严谨,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五、加强品格修养。走得端正,这是做干部的第一品格,要防止抄近路、用力过猛,要传承好风气,养成好素养,廉洁自律,为人大机关增添正能量,带来新气象。

  这五名新同志是参加2017年哈尔滨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选调),从3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她们将在办公厅秘书一处、人事处(机关党办)、研究室理论宣传处、预工委预算审查一处开展工作。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