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初心不改 做人民信任的好代表——记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依兰县结核病防治所所长何英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1-16 20:15

  做好本职工作,争当医疗战线排头兵,不忘代表身份,做好人民的代言人,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在履职工作中,何英始终把这份责任装在心中,付诸于行动。

  人大代表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首先就是要知情知政。何英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在完成本职工作之外,她积极参加市、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人大代表培训活动,加强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当好人民代表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向资深代表请教,参加调研视察,她的自身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得到不断提高,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也进一步增强。

  “医德医风堪称楷模,防病治病无私奉献”这是群众对何英的真诚评价,也是她从医三十年来工作的真实写照。因工作需要,她从医疗一线转到疾病防控战线。从此,防洪救灾、水污染事件、儿童预防接种入户调查等处处都留下她的身影。只要有机会,作为一名预防医生,她都要宣传传染病的防治知识以及防治的重要意义。身为所长,在她不懈的努力下,结防所改善了办公条件,加强了整体功能,提高了结核病的防控能力和水平。

  当代表就要多听民声、反映民意,做老百姓的贴心人,为群众排忧解难。何英提出了《将肺结核、乙肝、艾滋病等传染病的门诊治疗纳入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建议》,这个建议她精心准备,走访调研了两个多月,与全市18家结核病防治机构进行了联系,详细了解结核病防治情况,并请教了黑龙江省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哈尔滨市结核病防治所专家,参考大量资料,掌握了第一手信息,建议内容详尽数据真实。

  这个建议引起哈尔滨市人大议案建议处的高度重视,并将此建议推荐到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第三方评估情况汇报会议上参与审议。汇报会上,她从全市新农合2014年至2017年四年间保险报销执行标准,与市人社局新制定的《2018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暂行办法》的对比,到结核病发病特点、治疗难点、国际形势、报销比例变化引起的弊端及防治工作要求都做了详细分析、汇报,得到会场各位专家的肯定。

  何英常说,自己是人民选出来的,就是人民的公仆,无论时光如何变迁,严格履行代表职责、尽力反映民生诉求、积极参政议政的初心始终不会变。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