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王晨强调:推动公共图书馆事业在法治轨道上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1-18 17:43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1月17日出席宣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公共图书馆法的法律要义,切实抓好这部法律的贯彻实施,大力推动我国公共图书馆事业在法治轨道上取得新进展。

  王晨指出,公共图书馆是人民获取精神食粮、增长知识技能的重要场所。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公共图书馆事业面临发展新机遇新任务,亟需通过加强法制建设来加以保障和推动。公共图书馆法是党的十九大后出台的文化领域首部法律。为了使法律的各项规定得到全面实施,我们要紧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依法做好公共图书馆工作,补齐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确保法律规定落到实处,大力加强法律配套制度建设。紧紧抓住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服务效能这一主要任务,促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让公共图书馆的资源用起来、“活”起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中宣部、文化部等11家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