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提高质量建议 当好民意“传声筒”
——记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哈尔滨银行新阳广场支行副行长柳树梅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1-31 20:00

  柳树梅,第十三、十四、十五届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在10多年的履职生涯中,她每年提出有利于百姓的建议十几件,累计提交提案及建议近100件,多个建议被评为优秀市人大代表建议,当好民意“传声筒”成为让柳树梅最自豪的事,也成为她坚持下去的动力。

  饮用水水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市民的身体健康。近年来,哈市小高层、高层建筑增多,高层水箱管理的不到位,给高层供水带来新的卫生安全问题。通过多次的走访调研,柳树梅提出了改造老楼新楼供水设施实行“老住宅按标准改造、分步接收,新住宅按标准验收、全面接收”的建议。

  青少年上冰难、棚户区取暖难、房屋中介混乱、城市环境水平亟待提高、加强监管立交桥、整顿公交站点、改进旧小区卫生环境状况……一条条接地气的建议,聚焦的都是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柳树梅一点点“跑”出来。

  “人大代表的职责就是行使建议权,关注民生,为民出力,拿出有分量、高质量的建议才对得起代表之名。”柳树梅说。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平时她注重资源积累,进行深入思考,不断提高建议水平。每年,她提出建议十几件,共累计提交提案及建议近100件。

  “中小学生在校就餐问题亟待解决”、“关于冬季取暖影响环境问题的建议”、“关于在各区设立老年大学分校的建议”等获得市人大常委会优秀建议称号,她提出的“关于贫困大学生就业难问题亟待解决的建议”优秀建议,得到极大关注,市政府通过采取不断完善就业扶持政策等5项措施缓解哈市贫困大学生就业所面临的难题。

  柳树梅热心参与各项社会活动,作为民盟市委常委、经济支部主委,她号召所在民盟经济支部盟员积极参与“光彩事业”、“感恩行动”以及温暖工程,“儿童节”期间到哈尔滨市社会福利院送爱心,“重阳节”期间举办大型医疗义诊、义务法律咨询及法律援助等,用奉献和爱心回馈社会。让人民和群众满意,对自己的每份职责都力争交上满意的答卷,这让柳树梅踏实。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