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用心做事 履职为民——记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李玉金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2-01 20:51

 

李玉金

  6年的履职经历,让李玉金深深地懂得“不把人民的利益表达好、维护好,就不是一个合格的人大代表。”

  10年前,李玉金接手方正县人民医院院长一职时,等待他的是1800万元的外债和拖欠了14个月的职工工资、落后的硬件设施和涣散的医护人员。

  现在方正县人民医院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拥有中央空调、中心吸引、中心供氧、物流传输、内部监控、高标准层流净化手术室、ICU病房等现代化设备,被评为省级二级甲等医院。承担着全县人民和邻近县市部分患者的预防保健、医疗、康复等任务,是全县保险、公安、交通、职工医疗、城镇居民、农村合作医疗、伤残鉴定的定点医院,是区域医疗和教育中心。两年前,李玉金又受方正县委和政府的委托,兼任方正县中医院院长。

  今年60岁的李玉金,当选各级人大代表的时间已有6年。6年的履职经历,让李玉金深深地懂得“不把人民的利益表达好、维护好,就不是一个合格的人大代表。”正是有了这一坚定的信念,他才能为自己的职责努力并践行着。自当选以来,他经常借出诊看病、下乡义诊的机会,深入到农村、社区、机关走访群众 ,主动交谈,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获取第一手资料并归纳整理,形成议案或建议。他提交给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关于扶持华侨创新创业园发展的建议》《关于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建设的建议》《关于推进青少年口腔病防治工作的建议》,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真落实。

  自当选以来,李玉金同志时刻牢记自己人大代表的使命,积极参加市人大组织的视察、调查、座谈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边学习边成长,不断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关注社会热点难点,认真调研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是李玉金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方式。他认为,“天价药品”、“天价医疗费”是医改的重点,医生开大处方、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重复检查、分解收费、变相收费的现象或多或少在一些医疗机构中存在着。由于卫生体制的原因,政府投入严重不足,基层医疗机构发展滞缓、医疗卫生人才匮乏、医疗技术弱化、医疗设备落后,尤其是在基层中医院建设上,国家投入不足,也没有最基本的医疗设备。李玉金同志曾在会议上提出建议:规范医疗行为,重视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重视医疗人才培养,注重传统中医药的发展和传承,充分利用现有的人才资源,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吸引在外地发展的地方籍医学人才。他提交的《关于推进青少年口腔病防治工作的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为重点督办建议。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他一直坚持率先垂范,践行代表职责。他觉得,人民代表只有扎根于群众的土壤,才有旺盛的生机和不竭的动力。他一方面千方百计的管理好两个医院,服务好全县人民。另一方面,他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自身的优势,倾听民声,反应民意,协助党和政府理顺各种关系,化解各种矛盾,努力为政府排忧解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