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发挥立法引领作用 助力保障改革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立法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2-06 20:18

  今年立法计划正式项目25件,其中制定2件,修订1件,修正11件,废止11件……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立法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18年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顾福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翰卿出席会议并发言。

  赵铭强调在立法工作中,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正确认识新时代地方立法的属性和特点,发挥好地方立法在依法治理中的积极作用,立管用的法、立小而精的法、立特色鲜明的法,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发展推动工作。要切实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加强人大对立法工作的组织协调,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要坚持我市立法工作思路,持续发力,着力提高立法质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更新立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立法、突出地方特色,以良法引领美好生活。

 

  康翰卿说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立法工作的重要性,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重点工作开展立法研究,推进改革措施从理论性走向实践性。创新机制,提高法规草案质量,深入调研,找准问题,提出对策;广开言路,将民主立法端口前移;发挥专家作用,丰富专家参与立法方式。政府部门要高度认真对待立法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协调沟通,不规避矛盾,尽可能将分歧解决在起草阶段;强化推进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我市今年立法任务。

  作者:尹 明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