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履职20年 这位女代表用“韧劲”说话——记市人大代表徐建华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2-07 20:19

  人大代表履职20年,关注民生是徐建华的重中之重,600多份建议涉及教育、医疗、养老、环保等众多民生领域,凝聚着她辛勤的汗水,见证了她参政议政走过的历程。她用一追到底的执着和韧劲,为民代言。

  “坚持走访听民声,沉下心来搞调研,脚踏实地写建议”,这是徐建华给自己定的原则。几年前,徐建华路过兆麟公园,注意到公园外聚集着许多老年人,不仅影响交通还不安全。她又走访了市区内的其他公园,情况大致相同。回来后,徐建华写了《城市建设莫忘百姓业余生活环境的建议》、《哈尔滨市市区内公园免费开放的建议》。政府最终落实,不仅兆麟公园,市区内绝大多数公园也都实行免费开放。与此同时,哈尔滨市政府作出一个相应决定,新批建项目要有配套的市民活动场所。公园免费开放的那天,许多老年人特意跑到徐建华的单位:“徐代表,公园终于不收门票了,我们每天可以到里面健身、唱歌、跳舞了”。看到这些老年人像孩子一样开心,徐建华心里充满成就感。

  履职多年,徐建华常常提醒自己要有奉献精神和使命感,不能把人大代表身份当作装饰自己的“光环”、吹牛炫耀的“资本”,要充分发挥优势,发出符合人民利益、符合历史潮流的声音,扎扎实实地督促、推动政府各项政策有效落实。哈市二环路收费这一问题饱受非议,两会中,徐建华和多位人大代表就停收“二环费”多次提出建议。2014年4月政府落实了此建议,二环费2015年起停收。这一建议的落实给全市人民带来了极大的振奋,无不称赞政府的公信力和亲和力。

  600多份建议,95%都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采纳。

  【代表建议】徐建华:让”老有所为”成为一种养老方式

  【代表建议】徐建华:农村地膜,用完了不能随便扔

  【代表建议】徐建华:别让“问题幼师”再戕害孩子

  【代表建议】徐建华:整合社区资源 探索完善“临终关怀”模式

  了解徐建华的人都知道,她身上有股子韧劲,尤其是对百姓的事“不见成效不松手,不见结果不罢休”。哈三中群力分校自建校以来,侧门融江路段一直没有路灯和减速带等安全设施,学生们每晚都要走在这条漆黑的路上,还要面对夜间横冲直撞的大货车,提心吊胆。还有比孩子的生命更珍贵的吗?徐建华一直跟踪此事,《群力新区融江路应尽快架设路灯的建议》在十四届四次会议、五次会议和十五届一次会议上多次递交,终于在2017年春节前得到解决,融江路整条街全部都安装了路灯,漆黑的路亮了,师生们为此专门送来了写着“百年树人人大代表心系学子 廿载奉献群众知音爱满龙江”的锦旗。想真实办法、做真实文章、担真实责任、融真实感情,在代表履职路上,徐建华一直在坚定前行。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