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脱贫攻坚做贡献 木兰县人大代表在行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2-14 09:10

  为助推脱贫攻坚,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木兰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开展“脱贫攻坚做贡献,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倡议,倡导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职能,利用自身优势,在美丽乡村建设、富民产业培育、乡村道路通畅、农村饮水安全、教育事业发展、基本医疗服务等方面,为脱贫攻坚、扶弱资困做出摸得着、看得见的惠民实事、好事。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这一号召,从人大常委会党组到人大常委会机关、从乡镇人大代表团到各代表小组、从领导干部到市县乡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这一活动中来。

  2月2日,木兰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开展“脱贫攻坚做贡献,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2月8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柏林、副主任毕宏、于彩河、王安义代表县人大党组深入到所包扶乡镇的贫困户和城镇特困职工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

  2月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宏、王安义带领人大机关的同志深入到帮扶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肉、鸡蛋、大鹅、小鸡、棉衣、棉被等慰问品,让贫困户在温暖中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2月9日上午,孙宝库、李德文、张宏伟、裴明明、李国栋等代表来到县市政环卫处,为工作在清洁一线的140名环卫工人送去了鸡蛋、牛奶、袜子等生活物品,李德文代表为每位环卫工人赠送了价值100元的洗澡票,让每一环卫工人在辛劳之余都能洗去一身的疲惫,度过一个温馨、舒适的节日。

  2月9日下午,代表们来到县敬老服务中心,为这里的老人们送去米、面、肉、油、鸡蛋等慰问品,同时,市人大代表、乡村文化带头人王向东组织农民艺人们精心准备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老人送去新春的祝福,让老人们在愉快、欢乐的氛围中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连日来,8个乡镇代表团纷纷组织各辖区代表筹集慰问资金22300元,购置了米、面、肉、油等慰问品,送到123户贫困户家中,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活动开展以来,代表们共筹集、捐献各类慰问物资,价值53000元,集中开展送年货、送政策、送文化、送医下乡等送温暖活动20余次,参与活动代表达300多人次,真正达到了有倡议,有行动;有组织,有热情;有规模,有特色,让贫困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增进了党群、干群、人大代表和群众的密切联系,增强了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和憧憬。

  (木兰县人大常委会2月14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