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精神打造立法精品  建设一流队伍
法制委、法工室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赵铭主任讲话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2-26 19:05

  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会后,法制委、法工室党支部立即召开会议,紧密结合地方立法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赵铭主任讲话精神,以“打造立法精品 建设一流队伍”为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赵铭主任的讲话语重心长,言真意切,为今年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全体机关干部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和殷切期望,使大家深受启发和鼓舞。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赵铭主任提出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上来,努力转变思想、转变作风,抓好学习,抓好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做到政治理论素养与业务能力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二要树立为民情怀,重点关注民生焦点问题,以切实解决百姓困难为工作目标。

  三要增强创新意识,多探索、多研究、多实践,努力使地方性法规更具我市特色、亮点鲜明。

  四要树立严谨的工作作风,以认真细致为根本,以精益求精为目标,确保地方立法的严密性与精准性。

  最后,法制委员会主任周玉丰、法工室主任孙燕荣分别就今后在地方立法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赵铭主任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讲政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及素养,努力把法制委、法工室党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作风一流的队伍;二要讲业务,在具体立法工作中振奋精神、履职尽责、求真务实,致力打造地方性法规精品,努力实现地方立法为民谋福祉、为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目标。

  (法制委、法工室2月27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