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为新一年人大工作凝神聚力开好头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2-28 19:20

  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会议传达了贯彻落实全省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并就新一年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后,机关各支部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赵铭主任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如何发挥专委会、办事机构及工作机构作用,推进落实好新一年工作,提振精神,加强谋划,苦练内功,展开了热烈讨论。

  城建环保委员会党支部

  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人大工作上台阶上质量上水平”为主题,结合城建委2018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座谈。与会党员干部认为,讲话更加明确和坚定了今年的工作方向和信心。城建委将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牢记为民情怀,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常委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潜心苦练内功,从现在开始努力为全年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进一步明确导向,在工作关键点上做精、做准、做深、做实,充分发挥城建委与社会和百姓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接轨频率高的工作特点,高站位、勤思考、选准题、破好题、答对卷,持续发力,积极创新,做实效工作,出有效成果,不负人大工作好时光。

  教科文卫委员会党支部

  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具有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常委会各项工作、干部精神面貌和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在今后各项工作中,教科委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强化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进取意识,不断提升本领,讲贡献,重实绩,切实发挥专委会职能作用。

  今年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把握工作主动性,提升工作的整体功能和水平;

  二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强化政治保障,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进一步落实好机关党委要求,高质量组织召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加强整改落实、转变工作作风。

  最后,支部书记于仁杰以《深刻理解 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题作了专题党课辅导。

  办公厅党总支、各党支部

  讲话强调,新的一年机关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苦炼内功练就过硬本领,打造具有独特风格的人大机关新风尚。与会党员干部表示要将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积极行动起来,从全年工作的开端起,就要体现新精神,展现新面貌。主动探索,善于创新,积极实践,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实现政务运转和各项工作有新进展,新成效。

  一是办公厅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切实担负起领导及工作职责,起到表率引领作用;

  二是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进取意识,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我价值;

  三是要坚决执行常委会用人导向,将讲贡献、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中,严格遵守机关各项纪律,善于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指导规范工作;

  四是要苦炼内功,打造过硬本领,积极参加岗位练兵活动,不断增强工作实效性,推动办公厅工作上台阶、上质量、上水平。

  农林委员会党支部

  这次机关干部大会既是收心会、动员会,也是工作再部署会。讲话体现三个突出特点:

  一是在工作要求方面以上率下,对主任会议成员、专委会领导和全体机关干部分层次提出不同要求,让每个人都对号入座,有所思考;

  二是在工作实效性方面创新进取,提出要按照法定程序推进工作的同时,关注新情况,研究新问题;

  三是在履职尽责方面提振精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善于学习,善于创新,善于借鉴,增强本领。

  大家一致认为,常委会的工作原则、工作思路、工作标准是一以贯之的,讲话朴实无华、语重心长,对每名机关干部的工作和生活都有所启迪。农林委将深入学习理解,把握讲话精神,全面增强大局意识、精品意识、学习意识和超前意识,把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把握好时间节点,谋划好全年工作安排。

  内务司法委员会党支部

  召开“坚守为民情怀,扎实转变作风”主题支部会议。围绕2018年内司委重点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与会党员干部认为,讲话内涵丰富,质朴恳切,站位高远。数次提到为民情怀,就是要求每名共产党员都要时刻怀揣公仆之心,坚守来自人民、心系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价值导向。

  下步工作中具体要做到:

  一要做到牢记“为政不移公仆之心”,严明“公仆意识”,做到权力面前不谋私、利益面前不伸手、金钱面前不动心,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官、干干净净做事。

  二要做到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扎实履行各项职责,真正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三要做到按照“精、准、深、实”的工作标准,把工作做到关键处、做到亟需处、做到细微处,努力在促进司法公正、保障民生方面有创新,有作为,有实效。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