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学思践悟 融会贯通 合力打造人大机关新风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3-06 18:19

  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会议传达了贯彻落实全省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并就新一年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后,机关各支部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赵铭主任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如何发挥专委会、办事机构及工作机构作用,推进落实好新一年工作,提振精神,加强谋划,苦练内功,展开了热烈讨论。

  财经委员会、预算工委党支部

  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围绕赵铭主任讲话精神,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期财经委和预算工委监督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讲话为做好2018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干事创业的重要遵循。下步工作中,要按照讲话的要求和部署,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善于学习,增强本领,不断创新,重点围绕三个方面狠抓落实:

  一是要认真领会、深化学习、把握精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要认清责任、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扎实有效地完成好各项工作。

  三是要凝神聚力、同舟共济、团结协作,全力推动财经委和预算工委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党支部

  集中学习全省整顿作风优化营商会议精神和赵铭主任讲话要求,并结合委员会工作实际展开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讲话直面问题,亲切真挚,蕴含着质朴的为民情怀,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苦练内功提升本领等三个方面对谋划好今年常委会各项工作、抓好机关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主任委员孙宝祥在今年代表工作中具体要做到:

  一是要以建设“人大代表之家”为突破口,将其打造成为学习培训的课堂、联系选民的桥梁、服务群众的窗口和民主法治建设的阵地,激发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促进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发挥。

  二是要推进代表履职网络建设,研究制定代表履职考核办法,探索对代表履职进行量化考核的有效方式。

  三是要将代表反映集中、涉及全市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问题列为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提升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实效。

  四是要对拟任职的“两院”法职人员开展任前公示和任后监督进行调查研究。

  民宗侨外委员会党支部

  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赵铭主任讲话精神,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主任委员钟萍对抓紧、抓实、抓好下一步工作作动员讲话:要求大家将学习贯穿工作始终,把查摆问题作为工作的主要基础和前提,在认识上不模糊,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懈怠,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和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中创新,创造出体现人大工作特点、符合客观规律、发挥人大优势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下一步工作查摆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确保委员会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达到“精、准、深、实”的工作标准。

  研究室党支部

  讲话分别对主任会议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全体机关干部提出要求,强调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体现了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的精神,彰显了对干部成长负责的态度,也饱含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面对新目标、新任务——

  一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当好参谋智囊。要多研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把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眼点;要提高工作站位,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要着力提高文稿的思想性,善于谋划工作、研究问题,为领导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二是要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工作标准。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常委会重点工作开展课题调研,发挥好研究室的调研工作职能,注重抓好成果转化工作,提高工作有效性;要全面提升办刊质量,提高刊物的思想性和可读性。

  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要做好“传帮带”工作,部门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抓好队伍建设;要加强人大业务知识特别是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练好文字工作基本功,多出精品佳作;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敢于承担、自我加压、负重奋进的优良作风,推动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