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履职尽责 一路坚持一路成长——记市人大代表于志强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3-12 18:04

  连续当选为哈尔滨市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于志强说做人大代表的经历就是他的人生成长之路,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随着于志强的人生阅历越来越丰富,他作为一名资深人大代表,思想觉悟、履职水平、尽责意识也越来越强。特别是当选为市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之后,于志强的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更加突出。 

 

(前排右数第三人为于志强)

  学习培训,一刻也不放松。市人大常委会和呼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法、监督法、预算法、地方组织法等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学习和培训;赴深圳的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班;省人大专家主讲的代表法培训。多年来,不论自己的本职工作多忙,人大代表培训学习他一刻也放松。“培训一次,提高一次,作为代表的意识和责任就增强一分。”这是于志强学习培训的切身体会。

  履职尽责,一分也不懈怠。每一次人代会上,于志强都投入十二分的精力,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市十四届人代会以来,参加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稿征询意见会议4次;小组发言8次、联组发言3次;交建议18份。去年6月,于志强参加了由呼兰区人大组织的市人大代表对呼兰区旅游产业发展状况的调研,先后对波塞冬海洋王国、萧红纪念馆、呼兰文庙及呼兰河口湿地的调研,随后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为民代言,走访调研是基础。于志强常说,作为人大代表,最大的意识就是为民代言,“老百姓想说,要通过我的嘴说出来,老百姓的诉求,要通过我传上去。”所以提交有价值建议,一直是作为人大代表的于志强的头等大事。他通过调研走访提出的《关于整治雾霾、解决焚烧秸秆,加强撤并10吨以下小锅炉工作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强呼兰河生态治理,杜绝上游非法排污问题的建议》、《关于给予民营企业更大优惠政策和融资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大对食品安全监督惩治力度》、《加快建立立体停车场》、《关于加强我市电动车管理》等多项建议得到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回应。

  热心公益,感恩回报社会。多年来,于志强无论是在创业伊始还是事业有所成就之时,都不忘回报社会,不忘关心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从企业创办之初到现面,于志强已经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捐款近百万元。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和扩大,于志强给很多下岗职工提供了再就业的机会,为农民工兄弟创造增加收益的平台,他的企业共安置人员150多人,为群众排忧,为政府分忧,促进了社会和谐与稳定。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