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会议 讨论党建工作要点和“练兵”方案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4-12 18:13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会议,讨论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方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元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市委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具体要求,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实际,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明确了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营造进取向上、团结和谐、包容友善、清明高效的机关风尚的党建工作目标。

  在具体工作安排上,在做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规定动作的同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通过大力开展读书和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与会党委委员对党建工作要点和岗位练兵活动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一些细节提出意见建议。

  王元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要求是当前的主要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党建的一系列要求,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一要提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机关党委委员要从工作分工出发,研究自己分管领域的具体要求和任务,结合人大实践,认真思考,科学谋划,开拓进取。

  二要规范化建设常抓不懈。这是党建工作的基本功。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都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解决一些活动流于形式、不扎实等问题。

  三要突出亮点抓特色。目前有些支部已形成了特色活动,要及时总结经验,挖掘先进做法,让“金子”发光。“七一”前推出一批基层组织建设的典型经验,打出人大党建特色牌。

  四要增强党建工作本领。把每个党支部建设成为讲政治、有活力的战斗堡垒,把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过硬队伍。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