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关注教育 普惠民生 南岗区人大在行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4-13 18:58
 

  2018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为全面真实了解南岗区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贯彻落实情况,近日,南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万艳红带队专题视察南岗区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贯彻落实情况。南岗区政府副区长褚先顺及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对南岗区松雷中学、第69中学哈西校区、花园小学哈西校区、南岗区第一幼儿园等教育机构进行实地踏查。

  通过对校园建设、校园文化、办学特色、学生课间活动等方面的视察,详细了解各个学校的办学特点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视察组感受到,南岗区作为全省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区、深化改革样板区和现代化先行区,在人性化的教育理念,与国内知名学校接轨的教学方式,丰富的教学经验,创新的工作思路等领域,在全市乃至全省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教育局丁召民局长及各学校和幼儿园负责人就校园文化建设、硬件设施、办学理念、生源情况、教育教学措施等方面的汇报后,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南岗区政府在推进全区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贯彻落实工作中,围绕创建全国现代化教育强区的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力促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方向,扎实推进教育工作,攻坚克难,躬身履职,奋力拼搏,教育基础建设不断升级,民办教育扶持力度不断加大,设施设备得到改善,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视察组同时指出南岗区教育作为全市乃至全省的领头羊,如何保持领先地位,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

  为此,视察组建议

  一是在“十三五”规划中间节点开展视察调研教育工作,是南岗区人民群众的关注和期盼,也是人民群众的要求,南岗区教育事业的规划、布局要和南岗区国民经济发展总体规划相配套,尽可能贴近群众需要,力促教育公平。

  二是要把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相结合,大力发展民办教育,动员社会力量来补充民办教育的不足,促进公办民办教育协调均衡发展。

  三是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创新体制和机制,探索用人机制,要把服务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对民办教育机构的管理和服务结合起来,为南岗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创造宽松环境。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实现教育公正公平,努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的教育样板,达到党委满意,人民群众满意,社会满意。

  (南岗区人大常委会4月13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